歡迎蒞臨澳門大學全球事務部!

澳門大學創立於1981年,是澳門一所國際化綜合性公立大學。現時,澳大已發展成為全球最國際化的大學之一,吸引世界各地的學生和學者進行高質量的教育、教學和科研。澳大以英語授課為主,致力培養學生成為世界公民。

為了加強澳大在教學、科研和知識交流方面的核心使命,大學成立了全球事務部以促進與世界各地院校的合作與學術交流。全球事務部主要負責發展和管理大學的國際合作及合作夥伴關係,協調學術互訪活動,發展聯合雙學位課程、聯合研究中心和實驗室。此外,全球事務部不斷推進招收國際學生,協調來訪/赴外學生及學者交流計劃,致力提升校園的國際化氛圍。

展望未來,全球事務部在澳大管理團隊的領導下,將與重點合作夥伴緊密合作並結成戰略盟友,進一步推動教育、科研和學術合作,增強並鞏固澳大在澳門、大灣區、國家以至全球的影響力及領先地位。

如果您對我們的計劃或倡議感興趣,或有任何疑問或建議,歡迎隨時與我或全球事務部的同事聯絡,我們很樂意與您聯繫。

王瑞兵博士, 英國皇家化學會會士

全球事務總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