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大學生技術實習交流協會(IAESTE) 是一個全球最大規模的獨立非牟利非政府的學生交流組織,為科學和工程學科的學生提供與課程相關的帶薪實習,並為僱主的長期或短期項目提供的高質量培訓生。目前,有8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與IAESTE計劃,每年有4000多名實習生參與。

IAESTE在澳門的交流活動由澳門大學全球事務部、健康科學學院、科技學院和中華醫藥研究院共同管理。由於實習的性質偏向科學技術型,實習計劃只開放予健康科學學院、科技學院和中華醫藥研究院的學生申請。

  • 令你的簡歷內容更突出
  • 在另一個國家生活和工作
  • 在真實的工作環境中獲得實踐經驗
  • 從實習僱主中獲得合理的補貼以資助基本生活費用
  • 提升你的語言及溝通技巧
  • 結交新朋友,體驗不同文化並擴闊你的社交網絡
  • 澳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科技學院或中華醫藥研究院的全日制學生
    *交換學生不符合資格申請,請聯絡原本就讀學校所在國家或地區的IAESTE委員會
  • 成績卓越
  • 良好的英語水平
  • 外向、主動、願意接受新挑戰

大四學生請留意: 大部分國家要求學生在整個實習期間維持在讀學生的身分。由於學生畢業後將失去學籍,因此在實習結束前已畢業的學生(大四本科生,或已按排本年度答辯的研究生)未必符合申請資格。 即使僱主已接受學生的申請,但若學生未能提供學籍證明亦有可能會被終止實習的資格。請於申請前聯絡全球事務部或所屬學院職員查詢有關詳情。

參加 IAESTE 實習計劃有甚麼費用?

  • 沒有任何申請費用!
  • 往返旅費
  • 簽證費用 (費用取決於目的地國家的簽証政策)
  • 醫療保險
  • 首月的生活費用 (用以支付收到實習補貼前的生活費用)
  • 其他個人支出

在實習期間或實習結束時,僱主將提供一次性補貼以資助學生在當地的基本生活費用。

IAESTE實習計劃每年一月底至二月接受申請。IAESTE (中國澳門) 只會考慮申請期內由學院認可並推薦的申請。更多消息請留意澳門大學電子公告欄或其他校園通訊平台。

 時間 申請階段
二月* 開放申請:

在截止日期前提交電子申請表及所需文件到所屬學院辦公室

三月* 遴選階段1學院篩選
學院將就每個職位選出一位最佳候選人 (其他學生將被列入候補名單)
遴選階段2IAESTE 國際大學生技術實習交流協會(中國澳門)面試
IAESTE(中國澳門)將聯絡候選人進行面試,成功申請者需於網上交換平台註冊並遞交推薦及申請文件到指定辦公室
三月中旬 截止遞交推薦及申請文件
四月至五月 遴選階段3目的地的IAESTE辦公室主進行評估
負責的辦公室檢查申請者的文件後發送給僱主
遴選階段4僱主決定
僱主決定是否聘用申請者
公佈結果
IAESTE (中國澳門)通知學生結果。若學生被錄取,IAESTE (中國澳門)會指導學生如何準備實習所需及申請簽證 (如需要),目的地的 IAESTE辦公室會直接與學生落實住宿及其他安排。
六月 – 實習開始

*實際時間將會根據春節假期而有所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