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劍橋大學卡萊爾堂客座研究員計劃於2006年開展,目的為促進澳門大學的學者與 英國劍橋大學卡萊爾堂 的世界知名學者及研究員之間的研究和學術合作。卡萊爾堂是劍橋大學的一所研究生學院,其國際多元及匯聚人才的高級研究中心享負盛名,吸引來自世界各地大學的學者前往作訪問研究員。

澳門大學每學年會派2名訪問學者(將分別前後逗留6個月)到英國劍橋大學卡萊爾堂。參加萊爾堂訪問學者之教員需向全球事務部提交申請及通過院長之審批。全球事務部每年按照卡萊爾堂所訂的學年時間表作出推薦,經推薦的人員在填妥所需申請表及通過卡萊爾堂訪問學者委員會批准後,將成為英國劍橋大學卡萊爾堂的訪問學者,為期6個月。由於全球事務部為澳門大學與該校的指定聯絡人,卡萊爾堂將不接受教職員的個別直接申請。被推薦之學者必需申請教研外訪缺勤。有關教研外訪缺勤請瀏覽人力資源部連結:  https://shb.admo.um.edu.mo/leave/academic-leave/sabbatical-leave/.

全球事務部為交流項目提供一般行政支援、申請指引、行程和簽證方面的建議。一般的事項可向所屬的學院辦公室查詢,有關本計劃的詳情請直接與 全球事務部 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