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T12:25:00+08:002016-05-19|

葡萄牙波爾圖大學副校長(合作及文化事務)Maria de Fátima Marinho教授率團參訪澳門大學,並與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會談。雙方就彼此的教育理念、科研發展交流意見,並簽署研究合作與學術交流協議書,促進兩所大學在人文和科技,尤其是在葡語教學、健康科學及醫藥研究等領域的合作。

會上,雙方代表分別介紹了各自院校的發展概況及方向,盼將來通過交流與合作,發揮各自的獨特優勢,積極為學術、科研及教學發展作出貢獻。醫藥研究和葡語教學將會是今後兩校合作的重點。

協議書簽署儀式在波爾圖大學醫學院院長Amélia Ferreira教授、生物醫學研究院院長António Sousa Pereira教授、生物醫學研究院副院長Luís Baldaia教授、工程學院教授及系統電腦工程科技研究院研究員Vladimiro Miranda教授、文學院教授及教授葡語為外語/第二語言碩士課程主任Isabel Margarida Duarte教授,以及澳大人文學院院長靳洪剛教授、健康科學學院副院長葛偉教授、科技學院副院長譚錦榮教授和中華醫藥研究院副院長葉德全教授的見證下,由Fátima Marinho教授與馬許願教授代表簽署。

會後,代表團參觀了澳門大學伍宜孫圖書館及曹光彪書院,並獲該院院長劉全生教授接待。其後,還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瞭解了這兩所實驗室的發展現況和科研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