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T12:34:16+08:002016-04-01|

澳門大學與中國科學院今(1)日簽署聯合建立健康認知與免疫學重點實驗室合作意向書,就傳染病防控、腫瘤精準醫療技術開發等展開合作及研究。中國科學院院長白春禮教授期望澳大能發揮地區上的優勢,進一步推動健康免疫及中醫藥研究,共同培養醫藥科學人才,對澳門及鄰近地區的科研發展和交流作出貢獻。

簽署儀式在白春禮教授和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見證下進行,澳大健康科學學院將與中國科學院病原微生物與免疫學重點實驗室展開合作。及後,澳大健康科學學院院長鄧初夏教授及中國科學院病原微生物與免疫學重點實驗室副主任劉文軍,介紹聯合建立健康認知與免疫學重點實驗室合作意向書的合作方向和發展方針。另外,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教授及廣州生物醫藥與健康研究院院長裴端卿,也在會上介紹雙方共建中國科學院中醫藥研究所的進度和成果。

出席的嘉賓還包括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教授、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等。會後,訪問團一行參觀了健康科學學院及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了解實驗室的發展概況和科研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