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1-26T12:23:09+08:002016-06-08|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政協副主席杜青林今(8)日率團參訪澳門大學,獲澳大校董會主席林金城博士、校長趙偉教授及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的熱烈歡迎。雙方就澳大發展現況、教育理念,以及學術科研進行會談和交流。杜青林對澳大近年取得成果給予肯定,並鼓勵澳大繼續為社會作育英才。

會晤期間,趙偉向參訪團介紹大學的整體規劃、歷史、辦學理念、學術架構、“四位一體”教育模式以及住宿式書院系統。趙校長指出,澳大教學目標之一是培養學生認識自我,為學生營造了全天候的教育環境,透過專業、通識、研習及社群教育激發學生的個人才幹和潛力,使年青人可一展抱負。

杜青林在中聯辦主任李剛、秘書長王新東及澳門南光集團董事長許開程陪同下,參觀了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實驗室主任馬許願及副主任余成斌教授向訪問團介紹實驗室的發展概況,並展示科研團隊多年來的成果。余成斌表示,澳大的科研發展快速,當中國家重點實驗室的芯片技術所取得的成績更備受世界矚目。杜青林對澳大學術科研的發展及成果給予高度肯定,並認為澳大具備優良的設施及人材去打造成世界一流大學,期望澳大將來發展更進一步。